Friday, February 13, 2009

师奶本色

今天有幸经妈妈的一位朋友带路,我们到了一个超级批发商店,专卖家庭厨房用具给批发商的。也就是说,平时我们这些零售消费者,是不许在那儿买东西的。但是今天是有专人带我们去的。

天啊,这简直就是师奶的天堂嘛。平常我们在百货公司都必须尽量阻止母亲“靠近”厨房部门。今天见到这些价廉物美的好东西,真是什么都揽不住了。这些超级批发商,售卖的价钱,让人最兴奋的境界,是只有巴刹价钱的十分之一!没错。小东西诸如衣夹1打卖1块、琐头1个1.10,汤匙1个0.18…真的,在师奶的眼里,跟免费其实没什么分别。看着她们俩一唱一和的歌颂着有多么便宜,真的是太有趣了!

师奶的逻辑有几种。平时没啥用的东西,要买。因为,到时要用的时候,就未必卖了。根本没用的东西,要买。买回去才看看有什么用。最重要的事,这么好的康不买白不买,太浪费了,哪能对得起自己?所以,在那种激动的情况下,凡事拿下了再想理由吧。

新一代的人讲究贵一点但实用也不要cheap cheap的烂货。师奶对这又有一番见解了。我买这里十个等于外面一个,就算我换十个吧,还是值得。再说,外面卖也未必就耐用,不也都是从这超级批发商卖出去的嘛。再说,几毛钱的东西,可以供你用几个月,也算是那样了,夫复何求哪?看她们俩过瘾地比较来比较去,我在想,这真的是他们老公永远都不会体会到的。

抢购了一小时后,妈说,现在我空着肚子来,所以饿了要走了。下次我吃饱了再来,肯定扫更多。

回家了一段时间后,以为事情已经冷静下来了。哪知,妈突然又在说,你知道吗?那个碗才7角哩!大概在扫的时候也已经来不及看得清记得住那些价钱,回来以后还在沾沾自喜,难以置信这些惊喜连连!我真佩服她得说,你不会明天一大早起来,还在跟我比较它怎样怎样便宜吧!?

我说啊,男人以赚几十万为荣,女人以省几块钱为乐,上天就是要这么匹配,一个家庭才能完善地守住钱财。赚钱的老公配奢侈的老婆,家财万贯也必坐吃山空。省钱的老婆配不赚钱的老公,柴米油盐皆是哀。

1 comment:

莉炜 said...

I like this, hehe... - 男人以赚几十万为荣,女人以省几块钱为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