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1, 2009

惊喜

我不喜欢一层不变的生活。因此,让我再喜欢的工作也好,也不可能让我就这样一辈子把头埋进去的做,以至于失去家人、朋友、还有自己的生活。

我喜欢为自己的生活营造惊喜。申请一些七奇八怪的工作、参加比赛...寄出去以后,然后忘了它,然后哪天忽然有人来通知我了,那就有惊喜罗!我不善于出去和人交际来往讨工,因此在最没有东西做的日子,我最起码也会做这些...一个最简单的道理我明白,最起码,要播种,才可能发芽。总不能空有理想,而没有行动。

虽然现在生活平平淡淡,但我似乎在等待些什么,也似乎相信那一天即将到来。有人说,生活由不得你规划。申请的一箩筐,可能音讯全无,可是一个平常你没什么打交道的人,忽然或许就会给你些东西做,生活其实有时候就是那么地没办法预算。所以我也渐渐地学会,珍惜当下,把握空闲,明天可能你会开始忙,谁也不知道。

米雪在拿奖时,说过一句话:“我不知道机会什么时候会来,所以每一次我都尽力做到最好。”这个态度,我喜欢。

认真过生活的人,上天不会薄待你。

而在今年的6月,我又得到了一个惊喜。朋友计划的出国旅行,竟然成行!有些事情,我永远学不会怎么做,怎么做也不会做好,可是朋友很有本事,太感动了...

如果有什么可以用“不顾一切”来形容我,那肯定是出走旅行了。怪不得有人说,体验生活才是我的人生目标...嗯...是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