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6, 2008

痛快的周日

人生,是拿来享受的。

最近过得自在无比,一种可媲美我妈退休那种无忧无虑的生活,怪不得人们都说,工作是虐待人生,而没有工作的枷锁,才能释放灵魂,获得真正的自由。

当然,如果没有工作,关键是还要有人生目标(说得大一些),甚至生活向往(这样比较亲民:P)。而开始没有东西做,脚步渐渐放慢,心情开始怠惰,就是潜伏的危机了。你可能过得毫无意义。

大概有一周有些这样的蛛丝马迹出现了。每天到了傍晚,觉得全身无力,一个人,一颗心,没有了活力!

终于到了上周日,有人搞了去Shah Alam Bukit Cahaya的骑脚车之旅。老实说,我不是个运动健将,说到运动,那矛盾的心情就会出现。即怕辛苦,又觉得对健康有益。所以,只好硬着头皮前去了。

现代的城市人也真可悲。为了骑脚车,还要山长水远地开车到沙阿南,然后还要给钱租脚车,才能实现这简朴的愿望。

在风中奔驰的感觉,犹如蝴蝶般在花丛中翩翩起舞,真是畅快极了!虽然这个不被管理好甚至有点 被废弃了的农业园已经好景不常在,好花不再开,蘑菇收起来,枯草任你踩(所幸,还有几只可怜的刺猬、鹿和猴子在那儿),不过对这个毫无期盼的我,影响就不大。左看右看,都是绿林耸立,有点像FRIM。我在这大自然的怀抱里,尽情撒野,似乎找到了童年的小小梦想!

骑脚车的心情绝对是呆板的一起、一落的。上斜坡时,吃力得额头冒汗、双手双脚发抖、脚车头不停左右摇摆,正想放弃下来推车时,便想起了四川人的精神,永不放弃就是永不放弃,如果不下车,你肯定就会骑到终点。于是我硬是骑上了斜坡的终点,真庆幸不用让人等!接着,连续下斜坡的时候,就得意得像只鸟,仿佛长了翅膀,无视于那些像乌龟一样慢慢爬的陆地动物(反方向的人,哈哈!)




<< 左边这位eksi的阿哥不是人。不管上山下山,来来回回多少轮,他是滴汗不留,气也不喘。我甚至听不到他呼吸的声音,俗称“死人”(adapted from monkey)。骑了三小时多,样子竟然跟去shopping没什么两样。






骑累了,就在那些有的没的“景点”歇息。什么蘑菇园,四季屋、瞭望台、taman minuman (至今不知为何如此取名)、文化屋、渔场等等。

骑完脚车的感觉很不寻常。好像很喘,流的汗比登山还要多,却又很快停止喘气。身体疲累,却又不是登山的那种四肢疼痛,只是双脚有点酸又不是很酸,少许抖而已。


回到家里冲过凉后,真是身心痛快。倒头就睡了一小觉。

星期日的一个早上,可以过得这样还真有意思。至少在那里呆上3-4小时,不枉我开车到那么远的时间。感谢这班新的朋友,为我的生活抹上了新的色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