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4, 2008

油价起飞,万民受苦!

粮食危机,米价高涨,油价起飞,这个世界还能住人的吗?

莫怪我反常地激动,因为如果刚才你也是那芸芸众生在油站里为求挤一小位的那一位,你大概也会如此失常!

平常起个10仙20仙,也就只眼开只眼关,打到打不到倒也不会放在心上。可这次一起就起70仙,看看人们激烈的排队反应,可知事态不妙!

刚刚放工时想打油的我,正值7时鼎盛时期。在TV3外面的那间Shell和Mobil,就坐落一条直路左边,另一条则通往红绿灯路口。原本在红绿灯路口只可转右,但由于马路设计使车子亦可转回左边的直路,结果通通塞得水泄不通。当时我已一股热火燃在心头,用力直响喇叭...(因为常常在家外面的学校路口也遭到无辜的阻塞)最多,不是等下再回来打zeh~~

吃饱饭,爸爸劝我赶快出门,赶在大家用餐时间去了事,可能比较少人。

事实还真非所料。长龙仍在持续不断,但是不可能还要来第三次。所以乖乖地,也就排起队来。情况其实还没那么差,我就在四辆车后面而已。可是前面的车子频频发生打油故障,让我怀疑,其实--- (重点来了)--- 油,会不会被打完呢?

知道“心想事成”这个secret的人便猜得到,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就是我给了RM100以为要打full tank,结果只打到RM3.26, 就宣布油卖光光~!!!

自认倒霉的我只好走向柜台领会找钱。应该找我96.80的,结果连0.80都不找我,让我给了明天的rate! 倒霉也就算了,怎么还有人笨如我???竟然不跟他讨回...不要问我为什么 ——— 懦弱是没有原因的...

唉,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起个油价,要闹得满城风雨,紧张兮兮?还有,害我做白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