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4, 2010

久违了

今天晚上赛城多媒体大学辩论队,正式打2010全辩复赛。这个历史性的一刻,决定我们能否再回到全辩最好的成绩-进入半决赛。远在伦敦的我,时间是下午1.30pm左右,很替他们紧张,就打了电话给KS,可是成绩未出炉。过了一会儿,KS来简讯说,第一轮投票5-0,情况非常乐观。

下午2点,我回到课室里,和同学们继续进行拍摄彩排,可是那几分几秒,实在难熬。我回想毕业以前以后,足足7年左右,我和辩论队难舍难割。以为已经慢慢离开,但细数起来,却又几乎每个term break的训练营,我都准时报到。在多少个大赛之前反复来回赛城,甚至到马六甲急进冲刺,然后又失望而归。痛心而训,细心地劝,眼看辩论班经历低潮,总让我们几个老而不死的,无限感慨。

下午2.15pm左右,KS再次来简讯,说15-0,赢了。我会心一笑,或许这次感动比激动还要多吧。你们终于做到了。

过去有阵子,放羊的时候,却是你们表现最好的时候,在世辩和各国队伍交战,重振赛城名威。这一次,也正是我不在的时候,你们做到了。莫非,确是要我不闻不问之时,才能有意外的惊喜?

你们做到了,勇闯半决赛,阔别7年,重新成为种子队。希望下一届的选手们明白,这个种子队,得来有多么不容易。所谓,寒窗十年,也莫过于此了。

以为ZW你不会参加的,但是知道你答应回来参加的时候,我就感觉到,你会回来,弥补过去的那个遗憾。我曾经问过你,你从什么时候开始辩论,你说,从中学开始。那么,就望着全辩初赛而却步,你不难过吗?你甘心吗?我知道,你回来了,这次全辩队伍就有了希望。

ZL的self-concious很高,所以容易对自己在队伍里的位置感到敏感。因为对自己期望很高而达不到的时候,人容易感到气馁,所以就想放弃。但在辩论队里硬着头皮持续下去的人,才会明白有一天跨越心理障碍的那份珍贵,和体会最苦过后成就的愉悦。我相信现在你已能明白我说什么了。

还好HL一个够“稳重”,一个TG够乐观,才能平衡一下气氛。:p

同样是你们四个,但和两年前的那四个,你们已经不一样了。其他的不说,就那次败北的经验,我想,对你们全部而言,都是一个极大的推动力。比赛嘛,士气高昂,就赢了一半。

胜利的滋味,久违了。我很高兴,你们尝到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