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6, 2009

选择

又来到了十字路口,选择方向的时候。

冲动一半,冷淡一半。其实人很多时候在衡量各个选择时,根本无法符合理性,更多的是游走于感觉之间。于是,朋友家人给的意见会在聆听的时候被取舍,取那些倾向自己意愿的,舍那些远离自己意愿的,并且会多番回馈自己的意见给他们,直到他们支持你。

上一次做一个major decision的时候,有个懂得NLP的朋友让我认识了自己。社会推崇理性,父亲常说“人有的时候,不能只做喜欢的事,人生有很多时候要做应该要做的事..." ,相近的男性朋友会和我谈理由逻辑,若非A便B,黑白分明。不知不觉便让我认为理性才是对的。但经过那次的经验,我知道其实主宰我的决定的,根本是心里那股强烈的欲望,从嘴里说出来的那些看起来堂而皇之符合逻辑的理由只是为了支撑自己的意念。更庆幸的是,他让我明白其实感性没有不对,也合乎情理。

做出决定的当儿,我常常拿不定主意。三拖四拖,到了最后一分钟,不能再被允许的情况下,只好随着心愿作出决定。这一次,我会往哪儿走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