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9, 2009

Kitaro Live in Genting

对Kitaro的印象不算深,知道的是从中学开始华文学会舞蹈组就喜欢用他那经典的Matsuri(在这之前也其实忘了这个名字,只记得旋律)来作舞蹈的歌曲。后来每每学校到大学有event的时候,也会听到他的歌被用来做开幕曲。有些人就是这么样出名的。就像,Kenny G 的歌会在event开始前听到。

欣赏他本人的演出让我大开眼界。一出场看见他顶着一头灰银色的长发,双手合十向观众打招呼,我就想,他真像一个宗教师。

看他投入音乐里完全忘我时,我怀疑他能够和神沟通,否则他怎么会那么地懂得appreciate万物众生的神态...

回来发现,其实,Kitaro也曾经说过:

"My music comes from a power beyond myself, it is not from my mind. My music is from Heaven; it goes through my body and out my fingers when I compose. The songs I write are not my songs, they are music for everyone."

我不喜欢演奏前段的画面播放,而没能看到音乐家们的演出。那和听cd没什么分别。到后段,我慢慢地进入了他的音乐世界,那么地广阔,那么地无限。大量的ambience sound仿佛带我进入了一个不同的世界,暂且忘了世俗的烦恼。看音乐家们热诚、认真地配合演出,才是看音乐会的最大享受。聆听着旋律,身子轻轻摆动,就是这样感受到音乐莫大的感染力的时候,I am deeply moved。

喜欢The Light of the Spirit作为endi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