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6, 2008

周六健康食谱

百无聊赖的周六,忽然心血来潮,到购物广场去采购一些食料,准备自己下厨煮点健康的。

昨夜从电视节目中看到,bell pepper (俗称灯笼椒)富高量维他命,吃了容易有饱足感,又能以压制癌细胞,所以建议减肥的人食用。看了其介绍的灯笼椒做法,得了一些概念,不按规矩的我,又有了创作新菜的点子。

在广场内采购时,大学记忆忽然浮现。还记得,那时一家几个housemate偶尔会想要大家一起做饭,于是便开心地去买点什么steamboat的材料,或煮abc汤,或煮糖水等等。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饭局,但是细心准备及过程中大伙的自由聊天,就可让我们过一个充实的晚上。开饭时闹哄哄的,乐极了。大学就是这样,无论大事小事都是那么地值得兴致跃跃。

乐于试验食物的我,抱着“没有什么跟什么一定不能混在一起”的狂想,从小就吓坏了家人。嘻。相反的,刻板的妈妈从不试着自己弄一套新的食谱出来,就算是跟着食谱做过了,下次还是要照版照模地步步为营,不敢胡来。所以对于我,在还未开始煮前,通常她的脸都已经青掉一半了。

今天可好,没打算喂谁,就喂自己而已。

1)首先把一颗红灯笼椒切半,形成两个碗状,再把两片芝士各放进里面。然后放进微波炉去bake

2)另一边,把番茄、绿灯笼椒、蘑菇、素鸡、虾仁切小块,以爆蒜炒拌,用些许盐和黑胡椒调味,起锅。

3)把煮好的材料倒进bake好的红灯笼椒,再榨点柠檬上去。


结果?我也不想自吹自擂,实在是赞到不行。

有研究就有收获。平常灯笼椒妈妈都拿来炒。这次用bake的红灯笼椒原来能把它里面的甜汁提炼出来(这甜味十分可口),并保留在“碗”里面,和芝士混合产生绝妙的化学作用。而番茄和柠檬的清香酸味更是为这简单的菜肴增添多几分不同的味道。

果然,吃完了一半个灯笼椒,我已经饱了。另外一个,待晚餐再吃吧。

嗯,好久没有成功的试验了!嘿嘿。

4 comments:

野兽修行 said...

我只记得最后一次吃你煮的创意食材好像不是很好吃。哈哈!!!

Anonymous said...

不如,你得空做給我們幾個吃吃看,是不是像你說的那麽好吃涅!~

behbeh

Anonymous said...

我在朋友的帖也看过这道菜。。。做法一模一样,最后也是拿去bake的,其实这是德国料理来的。。。

红色蚂蚁 said...

野兽修行,瞧吧,我多有天份哪...竟然德国人也抄我的耶..哇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