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5, 2008

劳作还是劳作

曾经有人问我,如果早上让你一坐下来工作,你的专注力能维持到什么时候?也就是,什么时候你忍不住了,后劲不足,一定要站起来离开一些这个空间...... 结果,我说除了吃饭喝水,我其实可以这样做到傍晚7时左右,甚至不想去吃饭,因为认为那打断我的进程。到了晚上想停,也是因为身体疲累了,不是精神上没有mood了。问我的人不住哗然。

是的,天生贱骨头劳作命,在下也。

有个说法,说你做得越是自然的事,背后肯定有着一个根深蒂固的信念, 甚至你自己根本不察觉。所以,我曾试图去想我这种行为背后的道理。是不是从小相信“努力、勤劳,就会有所收获”?到现在,还没有答案。

自我分析下,只是感觉,我是个超级猴急的人,什么事情都想,能立刻完成最好。所以,这样的心急会让我每时每刻都挑战着之前的速度,越来越快,越来越快,而不想放弃。难道我享受速度快感?

最恐怖的是,剪接时按shortcut key快的我,有时候快到是几乎自动时,会颤抖而不能自已。这几天,早一份工,晚一份工,连右手按mouse也开始隐隐酸痛。终于,忍不住喝止自己,不要再不停地做。然后,快点去举小哑铃,让双手手掌舒缓舒缓,运动运动。

还有个说法,Law of Attraction。最近开始明白,为什么老是接到剪接的工作而production工总是还不来... 或许本身性格更适合长期“钝坐”,所以罗....

也许,花一辈子研究自己其实也都还未必了解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