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6, 2008

本性难移


朋友说我本性难移,急性子怎么也改不了。
俗语说得好,所谓“本性”,就是原本拥有的性格,难以改得掉,也许愚公移山还来得简单。

最近找不到踏实的东西,所以总在莫名其妙地急躁起来。我妹问我发什么神经,因为我会不时地发出不耐烦地叹气声,问我干嘛,又说不出干嘛。

其实我知道的。心里就是想可以快点做点什么。因为,念书的事情,要办理的手续、文件处理、甚至可能要考试等等,都因为种种因素,比如时间上的配合,以至我不能马上办得到,而感到不耐烦。就像我们checklist里的东西,你想快点tick掉它,偏偏又要“等”。

快,可以得到什么,你问我我也不懂。这就是种本能的反应。

有些人干净有序才能心平气和,有些人杂乱无章才能有安全和确定感。有些人快才会过瘾,有些人慢才能不喘。有些人不精打细算会顿感毫无头绪,有些人糊涂一世才能赚来傻人傻福气。此乃本性,本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欲速则不达

野兽修行 said...

慢慢来,比较快 ——— 九把刀

红色蚂蚁 said...

咦咦,你回来了咩?
莫非你在香港也有免费上线服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