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6, 2009

铜臭味的创意人

传说中,创意人都是对钱不屑一顾的高档人。他只做喜欢的事情,很有性格,用钱买不到他。

骨子里我挺爱钱的。懂得善用时间换取比别人多倍的金钱回馈,换来的是自由和舒服。在这个处处金钱挂帅的社会里懂得做人也会让自己不要撞太多墙,吃太多亏。学会把自己的喜怒适当地表现出来,和同事陌生人聊天谈谈,其实也是生存之道。

这样做人会有多一层的辛苦,因为凡是要过滤多一层,才可以表演出来。一直以来,常常做不到,因为本人是有点懒惰想的人。很多人说,你是辩论出身,讲话婉转、有刺、戏剧化,应该不是问题。问题是,不在辩论里的我,就会变成我。

最近想到一个妙招,可以不用想那么多,最重要的是还可以过自己那一关。辩论的时候,善于模仿的我,可以随时让人上身,而展现得自然。所以,最近在做一些自己不那么喜欢的事情时,我就告诉自己,让人上身,就当作是演戏,那时的我就不是我,那时的我只是个演员。这么一来,就甭想那么多,过不过得了自己那关。Why so serious?

辗转那么多,无非是要教自己,不要因为自我而和钱过不去。当一个有铜臭味的创意人,其实是很香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