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9, 2008

家有喜事

哥哥快结婚了,“娶了人以后就是大人”,爸爸如是说。
从小到大和这个唯一的哥哥关系甚好。他到外坡狮城工作以后偶尔回来的时候,特别爱和我们胡闹。三更半夜抵家后,还会冲进我们的房间高呼:“I'm back I'm back~!!!”一两次觉得很好玩,再多几次,我和妹真受不了,也更机警地学会记得在他回来的时候把门锁上。

筹备了一年多的婚事,在这么长的时间下,依然觉得只是在办一个event。哥哥死性不改,还是喜欢作弄我们。在我们的眼里,他还是那个和我们一起玩到大的超级调皮小孩,从不察觉有何改变。

上周日是我们到女方过礼的日子,晚上也是女方宴客的时候。越来越靠近的时候,有些事情就开始慢慢地演变。上周五,他的一群好死党兴致雀跃地替他在外租了apartment打算一起“肩并肩”度过他的bachelor's night。到了周六下午,他去踢球。我们又笑说他是在享受他的“bachelor's kick”。晚上哥哥请我们一家和叔叔去吃晚饭,怎么我和妹忽然觉得哥似乎有些沉重。别说他,就连我也能感受到,从今以后,将和一个人朝夕相处,什么事都要有责任有交待,因为你不是一个人-那种感觉瞬间在空气中发酵。那一顿晚餐,哥哥异常细心地替我们夹菜,就连爸爸平常爱阻挠哥哥吃太多,也异常地允许他加饭。我心想怎么啦,是最后一顿晚餐,还是他快“嫁”出去了哪?在这个新时代,父母早有心理准备,男儿未必呆在家,娶了媳妇儿,男儿可能还更倾向女方娘家。

周日早上过完礼,他,还是他。晚上女方宴客时,我负责替他们拍照片。也许长时间用焦镜看着穿起西装大衣的哥哥,拉着新娘东奔西跑地四处招待客人,忽然觉得他真的长大了。以后他会有自己的孩子,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庭..... 心底一阵悸动。


这个周末才是轮到我们家真正地办喜事。想必那时候,我便能慢慢地接受,我们兄弟姐妹的感情,已从乳臭未干的嬉闹,转为另一种形式了。

No comments: